学校主站|学报首页|庆祝创刊40周年专栏|学报概况|投稿指南|投 稿|编辑部制度|学报文章查询
内容
· 我校学报刊发的文章被《新华文...
· 我校学报编辑部当选福建省高校...
· 我校学报多篇论文入选中国知网...
· 学报编辑部召开周例会(2022.11...
· 学报编辑部召开周例会(2022.11...
· 学报编辑部召开周例会(2022.11....
· 学报编辑部召开周例会(2022.11....
· 学报编辑部召开周例会(2022.10...
· 学报编辑部召开周例会(2022.10...
· 编辑部召开周例会(2022.10.4)
· 学报编辑部召开周例会(2022.9....
· 学报编辑部集体观看“高校师生...
· 编辑部召开周例会(2022.9.6)
· 学报编辑部召开周例会(2022.8....
· 学报编辑部召开周例会(2022.6....
学报最新动态及公告
您的位置: 学报首页>>学报最新动态及公告>>正文
学报第4期主编沙龙活动隆重举办
2022-05-27 19:05  

5月27日下午,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在科学楼综合会议厅举办第四期主编沙龙活动。

福建论坛杂志社总编辑、二级教授、博士、博导管宁应邀莅校指导交流。副校长、学报副主编陈志勇教授主持沙龙活动,校学报青年编委、编辑部全体成员、相关学院教师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沙龙活动。

管宁教授作了《论文写作与期刊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学术报告。他首先解读了《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指出办刊要服务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注重提升编辑策划把关能力,重视刊物公众号平台建设,刊物采用的文章要能以学术讲政治,用专业支撑战略,以学科塑造文明。他接着从理论准备、选题谋划、技巧运用、修改提升、境界构造等五个方面,引经据典,采用多个丰富案例,介绍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技巧和心得体会。

管宁教授的主题报告学术水平高,学术逻辑严密,既分享了学术规范,也拓宽了学术视野,给与会人员带来启发。陈志勇副主编指出,下一步学报将针对刊物定位和优势发掘、二次传播、特色组稿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继续提升学术水平,树立品牌特色。

关闭窗口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